English

晓晓记事 |泽文网 | 百度 | 学海笔记 | 水益鲜 | 锐特头条 | 鱼相网 | 腾讯 | 云风生活网 | 梅田网 | 好植网 | 微博 | 好菇网

客服热线:

400-021-6265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企业内刊
视频中心
  • 上海巨盛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二维码全面出击全渠道...

二维码全面出击全渠道零售 来源:自动识别网整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4:32:37   点击量:

全渠道购物方式已经极大程度地影响了传统实体店零售商保有市场份额和成长的能力。在电子零售商的威胁之下,当今的传统零售商都必须快速转变自己的配送运营方式,以满足到店和在家消费者不断改变的需求。这些改变对零售商来说非常新鲜而且富有挑战性,零售商不得不具备这种全渠道订单履行能力了,从而充分发挥自己现有的基础设施潜力,处理已经增加的每一项拣货操作,并对需求做出响应,而不得只依靠以预测为导向的计划方式。同时,零售商需要适应或面对不断萎缩的市场份额、成长率和利润率。

在仓库的日常管理过程中,传统的手工作业方式已无法适应现代物流发展的要求,特别是在货物出入库管理、货场货位管理、货物盘点核对等重要环节,由于信息采集不及时、标准不统一,极易造成仓库账实差,并且对仓库的运营带来很大的风险,急迫地需要以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仓库的信息化管理。

零售商将需要更为实时、受事件驱动的数据,来优化自己的订单履行运行方式,实现自身的自动化,外包订单,尽量降低运输成本和时间,减少运营成本,对不断增大的消费者想要随时随地购物并获得卓越客户服务的需求做出响应。

二维码技术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基础信息采集和统一数据标准的问题,实现了信息处理与生产过程的紧密结合,在作业流程和监管制度等方面,也为应用二维码技术进一步提高仓库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中,车载、手持和门式二维码标签扫描设备负责采集货物数据,并且借助终端应用软件,实现在工位上实时读取货物信息,门式二维码标签扫描仪通常与仓库的电子门禁系统集成;二维码标签打印机用于印列货物及货位标签,通常使用可粘贴的纸张类型,标签通常以粘贴的形式固定于货物外包装或货架托盘上;Wi-Fi 无线网络及以太网络构成仓库的局域网,用于将设备、工作站等采集的数据传输到管理服务器,并从管理服务器获取相关的作业指令和货物信息;管理服务器用于存储记录仓库的各类人员、设备、货物等数据,并提供统计分析、盘点清查等管理应用服务。

其次,顾客在网上购买商品后,需要快递配送商品到顾客手中,二维码也起到了物流跟踪的作用。顾客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将可直接查询快递包裹的运输状态。

二维码帮助零售企业建立管理食品安全的机制

针对当前中国经济当中零售业处于下滑趋势、大型连锁超市开店计划放缓的现象,零售商一方面应该通过信息化管理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一方面应该针对大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建立起保障机制,两方面都离不开条码自动识别技术。

零售行业要赢得消费者信任,实现利润的稳定增长,‘食品安全’一定要放在重要的位置上。谁赢得了消费者信任,谁就赢得了市场。在众多企业开始使用二维码来给奶粉、烟酒和有机食品等建立“身份证”的同时,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产品可以帮助零售商准确而有效地识别二维码,从源头上追溯这些食品的来源和批次。这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和健康的今天具有特殊意义。

二维码实战:全渠道营销

现在越来越多传统零售企业开始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O2O业务,二维码营销往往是简单,低门槛的手段。零售行业的二维码应用是发展的一大趋势。二维码已经应用到零售的仓储、物流、营销、支付等多个环节。二维码的应用不仅能够提升零售商的工作效率,还能提升消费者体验。消费者在一些消费频率比较高的商店,可以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存钱,每次通过二维码消费,消费形态继而被智能化的萃取出来;商家根据消费模式分析,推送顾客需要优惠打折信息,这样商家尽可能地把客户留在商店里,同时顾客的消费过程又能十分满意。

目前已有零售店实现了全电子价签,让商品全信息化管理,将电子价签与O2O融合起来。全渠道零售的体验店是结合了移动渠道、DM营销、数字货架、平面和电子海报同步,实现二维码全覆盖的超市门店,从会员卡、优惠券、订单到商品,均可‘扫一扫’,未来还将实现商品二维码展示。

实体店铺可以将大大小小的二维码放在柜台上、货架上、店员的工作服上、商品的标签上……顾客拿出手机“扫一扫”,很快就下载了微店APP,同时一些优惠信息通过二维码形式发送到顾客的智能手机上。可以从你的智能手机APP中浏览到附近区域商品的促销情况和查询进一步的信息,例如评价、商品原材料和价格比较等。选择好需要购买的商品后,接下来就是支付了。在支付方面,顾客将可以在完成购买选择后自行扫商品上的条码,通过移动支付完成。

二维码技术提升顾客消费体验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完美的购物体验,不仅价格系统全部使用电子价签,实现了商品的全信息化管理,将电子价签与O2O融合起来;还提供了虚拟商品墙,墙面上的触摸屏导视系统,让人更方便地获悉各种店铺信息;进出口安装了人脸识别仪,这有利于实体零售商根据顾客群进行商品的定位;店内还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令顾客享受超快的手机购物乐趣……

顾客所需商品“缺码断货”,这是实体店中经常发生的场景,当消费者发现一款心仪的商品但遭遇缺码断号,通常非常沮丧,而这又是百货企业常见的现象。全渠道背景下,消费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智能终端或者在店终端查询到是否和在何地有库存,然后通过快递方式完成购物。虽然这个业务环节从消费者角度来看需求很大,但过去大多数美国百货企业做不到,原因主要是成本问题。但全渠道下,由于虚拟渠道已经存在,使得配送调拨环节的成本得到优化。

上一篇:物联网:掀起零售业革命 下一篇:二维码电子标签让“八两秤”无处遁形